羲汋

雍羌之子舒难陀,来献南音奉正朔。「记舞乐」

伊洛瓦底江流域佛教古国,都城为卑谬,有18个属国。中国史籍曾分志其史略。骠乃藏缅系中的一支,今不复存;或即缅人的前身。该国文化发达,擅长音乐。801年骠国王雍羌遣子,献其国乐与唐朝。多涉及佛教。公元832年亡于南诏。
那个人从西南边陲的古老国度走来,崇山峻岭修竹茂林,湍流急川荒草芃芃,朝慎猛虎夕备长蛇。他有一腔孤勇,一捧鸿愿,千里迢迢,九死一生。
被伊洛瓦底江灌溉的南亚土地上有最虔诚的信仰,他自小修行在佛寺。以佛陀为名,或亦教想到阿难陀,那个愿化身石桥的故事可也在你的故土上流传吗?阿难尊者可也曾爱恋摩登伽女?冬日的风在暖阳中吹来时,也会悄悄带上你轻声呢喃的佛经吗,或被千万人传颂的童谣或传说?你听到过的传说?唐时风,元时雨,历史已经背过身去渐行渐远,真正的,你的所有只有寥寥几笔泛黄史言记录下,再无言其他。
所有干枯丑陋伪装得意无耻不甘着的欲望,都只能俯首在他的足下,低到尘埃里去。再无言的是,那个人会有的,是怎样的一颗通透清澈,勇敢善良的心呢?
"骠国乐,骠国乐,出自大海西南角。
雍羌之子舒难陀,来献南音奉正朔。
德宗立仗御紫庭,黈纩不塞为尔听。"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